普通话培训及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普通话培训及测试

  • 2020年上半年益阳电大测试点普通话测试圆满完成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张振 容剑

  • 2020年6月1314日, 益阳电大测试点国家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在远程教育楼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次普通话测试本次测试由市教育局普通话测试站统筹安排,市教师发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达400余人。

    受疫情影响,上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测试工作,对测试期间的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测试点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针对性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测试流程上也比之前更加复杂。测试点对测试区域进行了合理的划分信息采集区、候测区、测试区备测区、隔离室等各区域相对独立,通风条件良好。考生通道专人管理,考生按批次进场,进出单向流动且各批次人员不在同一功能区交汇。设置各机位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上;各机位的前后左右间隔不少于3米,每室不超过20人。配备了体温测量设备,考生进场前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在测试现场设置排队等候护栏,按照1.2米的间隔距离在地面粘贴排队定位标志。考生全部要求佩戴口罩,引导考生依次有序进入信息采集室、备测室和测试室,考场每个座位均放置席位牌,每个机位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并使用消毒剂消毒。考场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400余名考生也提前分好序号,分时间段进行考试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测试疫情防控到位,测试全程井然有序,测试圆满结束。此次测试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培训测试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发稿人:张振 容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