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益阳电大志愿者赴杨树社区开展疫情狙击战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党政办 作者:周智颖
  • “您好,请问您打新冠疫苗了吗?打了几针?能不能麻烦您把凭证给我们做一下登记”“您没打疫苗吗?是什么原因不打呢?社区有专车可以送您去打疫苗的”这是连日来益阳电大配合资阳区杨树社区开展的“敲门行动”,身着红色马甲的电大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向居民问询接种新冠疫苗相关事宜。


        近期,疫情波及省内多地,社区防控压力激增。我校党委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对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发出号召令,要求各党员干部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推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志愿者们每天穿好红马甲,戴好口罩并自觉佩戴党徽来到杨树社区,在社区同志带领下到居民区逐户敲门,问询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助力群众快速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耐心地给大家解答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学校党员志愿者们提醒群众:接种后,一周内不能进行剧烈动,外出要注意戴好口罩,做好个人自身防护。“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的耐心解答,我们真是不敢打疫苗,就怕打了疫苗对身体不好,如今疫情这么严重,得赶紧打、赶紧打呀。”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竖起大拇指对志愿者如是说。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酷暑下,出门不到五分钟,大家就已经汗流浃背。走田埂、抄小路,我们抓紧时间摸排情况,在协助联系点社区摸排期间,有的志愿者如兔般快速爬楼问询;有的志愿者利用用餐时间电话摸排;部分外出居民,有的志愿者想尽办法辗转多次才能摸排到情况,尽管面临的情况多样,但党员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本次社区和我校志愿者共同实行的“敲门”行动中,两天内共排查60余户100余人,在接下来的更多行动中,我校党员志愿者将继续协助社区做到摸排无死角、接种零遗漏,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再次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

    (益阳电大 周智颖)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