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小区抗疫践初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工会办 作者:夏强辉
  •     根据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通知,益阳开放大学积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3日,益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同志带领部分党员、教师深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红星社区对接有关工作,介绍益阳开放大学办学优势、了解红星社区有关情况、制定相应帮扶措施。积极宣传推广《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赠送《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小册子300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困难党员、群众4户,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和面条,每户金额近400元,为困难群众解了燃眉之急,温暖了人心,拉近了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的距离。

     

     

    由于近段疫情处于发展态势,在此关键时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325日起,益阳开放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轮流到赫山区会龙山街道红星社区红星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宗旨、初心的主战场,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彰显益阳开大人的担当作为。

     


    小区门前党旗飘扬,益阳开放大学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喇叭始终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各位居民请佩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进入小区请刷场所码,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有效的切断了病毒的传播的途径。


    党员、教师进社区、进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解决了社区疫情防疫任务重、强度高、压力大的困难,增强了党员教师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和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现了益阳开放大学作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光辉形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