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益阳开放大学关于评选2021年度文明处室、创文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工会(创文办) 作者:
  •  

     

    益开大字〔202256

     

     

    益阳开放大学

    关于评选2021年度文明处室、创文工作

    先进个人的通知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益阳市文明办的有关要求,学校创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在促进五个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更好地总结经验,促进创文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文明处室、创文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自下而上、择优评选”的原则。

    二、评选标准

    (一)“文明处室”评选标准

    1.处室建设。注重思想、政治和校园文化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处室长善于掌握和解决本科室人员思想问题,关心处室人员的成长进步;处室人员集体观念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无重大责任事故。

    2.政治学习。处室人员认真遵守学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处室人员积极参加学习和集体活动,不无故缺席;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学习方法得当,效果明显。

    3.工作业绩。处室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明确,处室长能够以身作则,真抓实干,所属人员工作积极性高;服务意识强,注重开拓业务,工作实绩显著;科室人员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没有误时、误事现象。

    4.和谐有序。处室人员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节约意识,自觉保持办公环境的卫生整洁,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处室人员衣着得体,仪表端庄,举止文明;处室秩序井然,工作时间严肃认真,上班时间不迟到早退,无吵架斗殴事件。

    5.遵纪守法。注重法制教育,处室人员法制观念强,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和参加普法学习教育;处室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处室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强,无失窃、泄密、失火等问题。

    (二)“创文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标准

    1.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争当精神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尽心尽责,不畏艰难,自觉奉献,成绩显著,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

    2.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出色完成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3.以主人翁的态度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身体力行,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三、评选名额

    文明处室3个,创文工作先进个人17名。

    四、评选程序

    组织部门负责人和各部门创文专干召开专门会议,民主推荐文明处室和创文工作先进个人人选,再由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校领导研究决定。

    五、奖励办法

    1.文明处室颁发2021年益阳开放大学文明处室锦旗一面

    2.创文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300

     

     

              益阳开放大学

                2022627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