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录播课堂
  •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领导关怀

    • 湖南电大陈建民书记一行到益阳电大调研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2-04-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2月3日上午,湖南电大党委书记陈建民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演林教授、教务处处长缪富民、学生处处长李晓燕一行到益阳电大调研。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黄赛,副校长夏年丰、邓柏松、谭罗平,纪委书记陈献忠,工会主席刘燕等校级领导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黄赛对陈建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2011年,是益阳电大和益阳教育学院合并实施的第一年。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电大的精心指导下,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克难奋进,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是加强县级电大工作站建设,进一步夯实了覆盖全市的系统办学网络;二是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建立了适应开放教育发展需要的教师队伍;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形成了保证开放教育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四是加强社会责任,进一步做优做强了“一村一大”项目;五是加强政策推动,进一步突出抓好了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她强调,只有明确目标,才能突出发展主题;只有强化系统,才能夯实发展基础;只有凝聚人心,才能营造发展氛围。对于2012年的工作,她指出,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于国家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全局,以全民终身学习为己任,以搭建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大平台思考学校的未来,保规模、创特色、上水平。一是一如既往地拓宽渠道,用新举措抓招生规模;二是一如既往地夯实基础,用真功夫抓内涵建设;三是一如既往地科学规范,用硬措施抓校园建设;四是一如既往地与时俱进,用新思路服务终身教育。

        陈建民书记充分肯定了整合后新的益阳电大所取得的成绩,对益阳电大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今天来益阳电大调研,一是来拜年,二是来进一步了解情况。他指出,益阳电大的完美整合与益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指导、支持是离不开的;“家和万事兴”,益阳电大事业有发展,人员有进步;益阳电大业大了,家旺了,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兴旺面貌。他指出,现在电大正面临向开放大学的战略转型,希望益阳电大为迎接这次转型做好积极准备,要加强学科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抢机遇,争主动,为创建益阳的开放大学和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而积极努力。一是要紧紧依靠政府,要为政府当好参谋,为政府作想,急政府所急;二是要进一步壮大自己,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掌握主动权,为电大转型做好准备;三是要靠市场,电大要关注民生,要以提高市民素质为己任,电大学生的培养要与劳务输出相结合,要从“为个人服务”变成“为单位服务”、“为社会服务”。

        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黄赛表示,学校将认真思考学校定位和发展方向,在益阳建好益阳社区大学和益阳市终身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的同时,为创办湖南开放大学益阳分院积极努力,争取市委市政府更大的支持,也争取社会更多的关注和空间。(唐箭)

       

        湖南电大党委书记陈建民教授、党委副书记刘演林教授一行到益阳电大调研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