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巡察反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党政办 作者: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12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翠娥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廖艳平、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文锋、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谌秋明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至11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翠娥指出,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揭示了党委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承担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存在政治意识不强,规矩意识淡薄,群众观念不够强,境界不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显著等问题;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理论学习氛围不浓,意识形态工作滞后等问题;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执行组织人事工作方面规章制度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到位等问题;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存在作风松弛现象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等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朱翠娥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三是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党委书记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剖析根源,带头整改。要用好巡察成果,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源头治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工作、加快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曹卫兵表示,一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二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细化措施,全力整改,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三是对照巡察组提出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不推诿,不懈怠。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东红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盯住不放,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要整改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本级、本人改起,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益阳广播电视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处室负责人、老干支部书记、市党代表、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