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大力实施“八八战略”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党政办 作者:唐箭
  •  


    1月11日上午,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大会。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做总结讲话。在家校领导曹卫兵、夏年丰、谭罗平、陈献忠、李惠芳出席,在职教职工及离退休教职工近100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夏年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坚持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师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持续改善。三是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制定《突发公共事件舆情处置应急预案》,出台新闻宣传等管理办法。四是加强“两课”教学,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近年来没有发生意识形态突出问题。

    曹卫兵指出,2019年,益阳电大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开放大学益阳学院主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电大系统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持续较快发展,学校大局和谐稳定幸福。学校被评为全省电大系统办学目标考评优秀分校、招生工作先进分校、全省网络研修工作先进单位,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优秀教学站评选中荣获特等奖,市级文明单位,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市平安单位,工会工作最佳支持者。

    关于2020年的工作,曹卫兵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的意见》(益〔2017〕5号)的精神要求,大力实施好学校的“八八战略”第一,要切实把握好“八个坚持”。一是坚持学校的大学属性,办好人民满意的新型成人高校;二是坚持服务全民终身教育,努力建设学习型社会;三是坚持全面深化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办好有灵魂、全体教师满意的教师发展事业;四是坚持创新引领、全面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长期艰苦奋斗、厉行节约,为学校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六是坚持以奋斗者为本,建设幸福和谐校园,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七是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以自我批评为主,不断反思前行;八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二,要大力实施好“八大”工程。一是开放学院建设工程,二是国家级示范性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工程,三是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四是提质改造工程,五是教育学院质量工程,六是继续教育工程,七是省级文明单位建设工程,八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