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湖北·黄冈·麻城抗疫一线:英雄的益阳电大学子,等你平安回家!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益阳电大 作者:
  • 2月11日,益阳市驰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启程。2月14日正式进入病房参与救治工作。

    龚媚,30岁,益阳电大中南大学2012春季护理学本科班学员,2014年7月毕业;益阳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

    颜成,龚媚丈夫,32岁,曾在益阳军分区工作,2019年转业进入益阳市交通局。

    此次出征,龚媚毅然决然、挺身而出,颜成更是给予了妻子莫大的鼓励和支持。龚媚出征后,颜成为她写下一封情真意切的家书。这封家书,见证了夫妻二人的伉俪情深。

    颜成、龚媚一家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kucRXhxO5GkLEibnFVgZQRkt7OI8iawgrQzko0Hy94gajRa5GarYEia3OvKbIHOrK8nhKuaTsD7mUBpIE0BZb594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一封家书

    亲爱的老婆:

    你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喜庆的春节被病毒笼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给我国人民生命健康带来重大威胁。在举国战“疫”的特殊时期,你们奔赴一线,向一线抗疫的逆行者们致敬,时代的赞歌为你们响起!

    亲爱的,你逆行而上,成为了一线战士!当我听说你第一时间报名请战援鄂抗疫医疗队,准备出征驰援湖北省黄冈市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时,虽然刚开始心里有些忐忑,但更多的是被你的坚强意志,被你的坚定信念,舍小家为大家的品格所打动,也为你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而倍感骄傲。媳妇儿,我支持你!

    我的勇士,放心!出发前,你一直嘱咐我,照顾好父母亲的身体健康,还有两个孩子,特别是不满周岁的小宝,做好疫情防控等等。你放心,家里有我!不要有后顾之忧,家人和国家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会照顾、 保护好父母和孩子们。

    我的英雄,加油!那天中午,看着你收拾行李时忙碌的身影,看着你想要驰援武汉的坚定的眼神,看着你不怕牺牲的医者仁心,恨不能跟你一同奔赴前线,共同抗疫。这是你的使命,我为你骄傲,也为你担心。我也一再叮嘱你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措施。虽然我知道相比一线的保护措施与防护要求,我就像是“门外汉”。而我只能通过这样简单的方式释放自己的牵挂。可说不完的叮嘱,止不住的牵挂,汇成一句话,工作的同时一定要记得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我不由想起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们为你们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点赞,你们一定能圆满完成神圣而艰巨的抗疫任务,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凯旋!

    亲爱的,家里有我,一切都好!我等你平安回家!

    龚媚,加油!

    等你归来的老公:颜成

    2020年2月13日

    (文字 | 颜   成

    图片 | 龚   媚

    益阳电大供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