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益阳电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次集体学习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党政办 作者:周智颖

  •     4月27日上午,益阳电大按照《关于贯彻执行<2020年市委和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暨<益阳市党委(党组)“学习课堂”制度>的通知》要求,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益阳电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体学习。

        益阳电大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中心组学习以“自己学、自己讲”为主的要求进行,提前下发《4月学习安排》及学习资料,在做好自学、提前做好发言准备的基础上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夏年丰先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5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三点体会》的中心发言,从职能拓展与使命聚焦、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内部管理重心下移与目标管理和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思考益阳电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深入浅出地提出自己的意见与看法;理论中心组成员邓柏松、刘燕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参加学习的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预先确立的4个研讨要点认真进行交流发言,提供书面发言材料。

        最后,理论中心组组长曹卫兵作学习小结时指出,益阳电大中心组学习准备较为充分、认真,各位同志发言对问题思考深入、全面,将所学内容很好的结合电大实际问题,使各成员均在不同观点交流、思想碰撞中获得启发。曹卫兵强调,各中心组成员应强化对学校发展的统一认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学校治理现代化,重点解决好如何办成令人尊敬的大学、如何履行好政府赋予的新职责,如何做好学校思政工作这三个问题,为益阳的经济发展做长足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