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农民大学生创业基地迎来娘家人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干部在线与农民大学生培养 作者:胡辉 陈萍
  • 农民大学生创业基地迎来娘家人

    ——益阳电大在桃江县灰山港镇杨家湾村洞宾之家开展工会活动

     

    2020527日,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工会组织全体教师来到桃江县灰山港镇杨家湾村洞宾之家开展“走进五月、全民健身”劳动最美主题活动。平日里紧张严肃的大学老师在桃园里兴高采烈地采摘桃子,在瓜果飘香的林间道路上欢歌笑语,摆着各种POSE留下欢乐而美丽的倩影,把汗水和快乐挥洒在美丽的大自然田野上。

    桃江县洞宾生态观光园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6月,位于省级美丽乡村灰山港镇杨家湾村,以果园和果树繁育为主,并开展园林绿化、生态休闲、乡村旅游、餐饮服务、水稻种植等项目。至2020年,该合作社流转土地、整理荒地、沙滩共计507亩,累计投入资金1250万元。果树栽培面积280亩,优良果树品种43个;果苗良繁面积35亩;园林绿化苗木、名贵花卉40亩;粮食生产基地120亩。合作社有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的生态农庄,480平方米的培训学校,10000平方米的烤全羊美食城,停车场二处,园区休闲、观光道路1500米,还设有健身、休闲、游玩、乡情体验等系列项目。合作社创始人罗江华为杨家湾村农民企业家、村辅警,2019年春季就读国家开放大学“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农村经济管理专业。

    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饶有兴致地向罗江华询问了一系列创业问题,并充分肯定了果园艰苦创业、坚持绿色环保发展、把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等方面作出的成绩。曹校长说,电大是农民大学生的娘家,要鼓励农民大学生创业,在各行各业有所作为,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发展当地经济作出贡献。益阳电大作为农民大学生教育教学的培养学校,要尽最大努力满足农民大学生提高创业能力的需求。

    罗江华对曹校长的肯定和关心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一如既往的坚持绿色发展,把事业做大做强,并建成桃江电大站的实践教学基地,将自己的创业经验交流给其他的同学,带领乡邻共同致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