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开展2020年市培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王友香 易新

  •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2020年第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市教育局2020年市级培训计划申报的要求,中心于2020年6月18日上午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开展了市培项目申报方案研讨会,对2020年承办的七个市培计划的课程设计和专家团队等组织了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易新主持、谭罗平副校长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

    在项目评审中,首先由各项目负责人方舟、刘建军、晏天丽、向卫江、曹世平、张振将所负责的项目方案设计的思路、模块、专家团队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对其他项目方案各自提出了的建议。中心易主任就每个项目的设计提出了实施性建议,并就负责人提出的困惑及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研讨会在紧张又热烈的气氛下持续了一上午。最后,分管副校长谭罗平首先对培训方案的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各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了如何将培训调研结果融入到项目方案,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出了要求。谭校长就项目的选择与设计如何需要顺应国家政策、课程设置需要跟上时代潮流,经费开支需要熟悉财务规范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就今年的培训如何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并对提高培训质量等方面作了强调,鼓励项目负责人充满自信地做精品市培,学校将为精品市培项目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本次研讨对培训需求调研、培训方案研制、培训绩效评估、训后跟踪指导等各个环节都作了明确要求和规划,大家都信心满满,有望在今年的市培项目实施过程中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