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迎评促建 以评促改 评建结合 助力提升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党政办 作者:甘永发
  •  

    ——益阳开放大学迎接湖南开放大学办学实地预评估 


    6月19日,湖南开放大学办学体系评估专家组组长邹莉一行5人对益阳开放大学进行了实地预评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此推动益阳开放大学系统的整体办学水平。益阳开放大学校领导曹萍、谭罗平、陈献忠、刘燕、李惠芳、易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迎评会议。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办学办公场地设施、两个多媒体报告厅、茶艺室、录播室、学生公寓、教苑食府和校园宾馆等场所,专家们通过参观展览和观看视频等形式对我校办学简介、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成效、五个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办学评估汇报会上,邹莉代表专家组阐明了办学评估的目的和意义,表示评估工作将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达到“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的目的,提升开放大学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曹萍代表学校党委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开放大学领导对益阳分校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曹萍从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实一条主线,“教育教学、培训培养”两个举措,营造“校园高雅、教师儒雅、学生文雅”三雅文化,实施“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品牌兴校、内涵强校”四大战略,建设“红色校园、清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五个校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全新举措,以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纪法效果、经济效果”四个效果。她希望通过专家的把脉引领,助推学校办学质量提升。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燕围绕学校基本情况、自评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向专家组做了补充汇报。

    专家组分别同校领导班子、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王晓娟、汤艳、夏涵三位责任教师的面授教学,查阅了评估材料,对我校办学定位、体系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创新与服务六个方面进行评估打分。

    在办学预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益阳本土特色资源开发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也客观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对质量管理相关制度、专业教学团队建设、资源建设、学生网上学习行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设性指导意见。

    曹萍表示,学校将以办学评估为契机,高度重视,对照办学评估指标体系,全盘照收整改清单,立行立改,通过评建工作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益阳开放大学力量。(甘永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