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益阳开放大学:赴桃江开展“送培到校公益行”活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张丽萍
  •  

    6月23日,由益阳开放大学倡议组织的“送培到校公益行”活动走进桃江鸬鹚渡镇花桥学校,本次活动由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益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具体实施,桃江县教研室、花桥小学全体教师参与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过程中,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就花桥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师资培训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针对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答疑解惑、把脉指导,专家组一行还深入课堂进行了听课和点评,并对学校如何进一步开展校本教研、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坚贞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为信息化教学支几招》的主题讲座,为老师们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改善课堂教学环境、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提供了专业引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蔡奇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花桥小学借助各级教学教研和培训主管部门的扶助东风,根据送培专家们的现场诊断指导,不断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打造一所乡村示范学校。

    花桥小学校长刘乐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本次“送培到校公益行”活动指导全面、信息量大,为农村偏远学校送来了新理念、新方法,为学校创建乡村示范学校指明了方向。

    据悉,益阳开放大学自从今年5月启动实施“送培到校公益行”活动以来,已派出教师发展中心的十多名培训专家配合教学、教研部门深入乡村学校开展教培公益指导,该活动旨在主动发挥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培训服务职能,切实解决乡村教师培训机会少、培训经费短缺、工学矛盾突出的问题,助力我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乡村教育振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