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萍一行来我校调研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党政办 作者:石迎姝
  •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萍,益阳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郭顺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戴朝,益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肖奇志,益阳市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文彩纯一行来我校调研并开展座谈,益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副校长刘燕、李惠芳,工会主席易新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杨丽萍一行听取了曹萍关于益阳开放大学办学情况汇报,并观看了益阳开放大学《筑梦高翔》、益阳市社区教育《全民乐学 共创文明》等专题片。杨丽萍对我校办学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她指出,我们要明确定位,始终贯彻“人人学习、处处学习、终身学习”的宗旨,坚持“开放”的教育理念,不断推动开放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益阳开放大学终身教育与科研处教师郑拓还向与会人员展示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

      

      

      

      

    会后,杨丽萍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手工创意工作室、多功能报告厅、茶艺室以及办学办公场地等,并到茶艺室与益阳社区大学教师一同体验创意手工与非遗传承,参加人员纷纷动手参与到钩针、毛笔制作中来,感受手工与非遗的独特魅力。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终身教育,不断完善益阳社区教育四级体系,全市共建社区大学1所、社区学院8所、社区学校27所、社区学习中心76个。2022年益阳获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1个;1个示范项目、2个特色项目入选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首批启动名单,1个特色项目入选第二批启动名单;1个项目入选中国教育在线“2021年度老年教育工作优秀案例”(湖南唯一)。党委书记、校长曹萍牵头的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成功立项2022年全市重点调研课题,实现了学校全市重点调研课题历史性突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