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益阳开放大学:老年教育课题组赴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调研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教务处 作者:袁婷

  • 712日,益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带队赴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开展《乡村振兴背景下新时代老年教育工作的实践与探索》课题调研活动,纪委书记陈献忠和副校长李惠芳、周程宏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刘迪凡以及相关领导全程参与。

    调研组参观了新建的教学楼、黑茶文化中心、图书馆等场所,并详细询问、了解了该校的专业开设、师生规模、基本教学、招生就业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刘迪凡从整合资源建校区、提质培优创品牌、统筹规划强师资、服务赋能建格局、擘画蓝图提水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学校将重点打造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群和机电技术应用专业群,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会上,双方就产教融合、订单式培养、创新创业和服务社会的亮点项目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曹萍对该校先进的办学理念、有效的办学举措、鲜明的办学特色表示赞赏,并介绍了益阳开放大学的办学情况。她认为,两所学校在内涵建设、办学理念等多个方面是相通的。一是开放的视野相通。两所学校都有着开放的办学思路,秉承着立德树人的初心,用创新的理念、开拓的精神开展工作,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二是理念相通。两所学校都是以市(县)委、市(县)政府为中心,用教育情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三是平台相通。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重点打造“四个基地”,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人才;益阳开放大学秉承“四级办学”体系,建立四个平台,培养和输送各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四是文化相通。两所学校都在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在各自领域创建品牌强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学理念与工作举措与时俱进,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曹萍指出,双方可以从学历教育培训、教师培训、退役军人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党员培训、课程培训和社区教育七个方面进行合作与交流,共建课程体系,共享教学资源,培养出技能全面、理念先进、能力突出、服务产业的高素质人才。

    会后,曹萍代表益阳开放大学捐赠了10套黑茶教材,并将再赠100套,希望能为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所赠书籍是由益阳开放大学与湖南农业大学合作编写系列教材,一套三本,分别为《黑茶审评与检验》《黑茶生产与加工》《黑茶文化概论》,是国内首套黑茶专业系列教材。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