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益阳开放大学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悬崖之上》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工会(创文办) 作者:
  •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一直贯穿在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中。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11日下午益阳开放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电影两个小时,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执行秘密任务,在身陷绝境之中不畏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完成任务的艰辛历史。


    说明: e15657b00c849c29547cc231dab6699


    影片讲述的是在上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共产党的四名特工奉命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同志能否脱身,任务能否完成,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影片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的幸福挺而走险,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才换来今天和平美好的新生活。


    说明: 4bcbc72f6b5f7e7dcc6ba0abac4bbbc


    影片结束后,大家被革命先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牺牲自己换取革命胜利的爱国主义情怀所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要赓承革命先烈们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校“四大战略”实施和“五个校园”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