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湖南老年大学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在益阳召开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8-07 来源:终身教育与科研处 作者:黄静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国家老年大学筹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有关要求,做好筹建湖南老年大学相关工作,提前谋划湖南开放大学体系关于湖南老年大学具体实施落地856日,湖南开放大学副校长吴敏一行赴益阳召开湖南老年大学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省校和部分市州老年教育相关专家和领导进行研讨益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副校长李惠芳、周程宏,益阳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高等教育科)科长龚辉平以及沅江、南县、桃江、赫山开放大学的负责人参加。

    5日下午,参加研讨会的人员首先来到了山乡巨变第一村——益阳清溪村,吴校长一行深入清溪村的立波清溪书屋、作家出版社清溪书屋、王蒙清溪书屋开展实地调研。清溪村贺志昂书记介绍了清溪村的基本情况,并就农村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向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汇报。吴校长指出:为益阳这种浓厚的文学气息和文化底蕴点赞,我们做终身教育、老年教育,就是要有一种情怀,正如王蒙书屋展厅的壁画一样,“生活即学习,学习即生活,学习即性格”。下一步要以此次研讨为契机,把湖南老年大学建设好,在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同时,为促进和谐社会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上精准发力。

    省校吴校长在益阳王蒙清溪书屋和大家合影

        6日上午,大家参观了益阳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基地:乌金三宝国学院,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湖南省老年教育体验基地胭脂湖农民诗社、红日国学院。

     

    乌金三宝国学基地                                     沅江红日国学院

             

    翻阅农民诗社手抄诗集                                  省校吴主任和大家合影

     

    6日下午,湖南开放大学终教办主任吴晓波益阳开放大学培训楼“三雅书屋”主持召开湖南老年大学建设方案专题研讨会益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萍首先介绍了益阳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开展情况。接着,各市州的专家代表,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结合本单位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建设方案,特别是在服务体系、平台建设、收费标准、办学形式、办学职能、办学场地、办学设施、资源建设、队伍建设、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上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湖南老年大学建设方案正式出台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意义。

    益阳开放大学培训楼“三雅书屋”研讨会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茶艺室、三雅和声班教室和手工创意工作室

          省校刘勇副科长体验非遗产品——毛笔制作

    常德开放大学纪委书记聂先道学习制作毛笔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