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国培计划”(2022)——益阳市赫山区教师培训师工作坊(C121)圆满结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邓静萍 王亚婷
  •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群贤毕至,追逐梦想。春风化雨,树蕙滋兰。教师培训,播种希望……”2022年11月27日下午,在《教师培训师之歌》嘹亮的歌声中,“国培计划”(2022)——益阳市赫山区教师培训师工作坊(C121)为期四个月的线上线下工作坊研修活动顺利结束。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坚贞,益阳市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主任刘新华,坊主邓静萍 、坊辅导员张丽萍、管理人员曹世平、晏天丽等项目组全体老师及八十名参训学员,齐聚益阳开放大学广惠学术厅,召开了隆重的结业典礼。

    本次工作坊研修活动旨在加强赫山区名师团队建设,全面提升赫山区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的专业素养及实操能力,采用“三线八段”沉浸式培训模式,确立以“礼”为核心的班级文化,来自湖南省教师培训师团队,益阳市教育局安全管理科的专家,为学员带来一堂堂新理念、新思想的精彩讲座。沉浸式的组内集体研讨,聚焦主题的任务驱动,精彩纷呈的成果考核,全面提升了赫山区教师培训师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赫山区教育科学研究培训中心刘新华主任对此次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他也勉励参训学员要固定力、强本领、润德行、练恒心,研修结业并不是终点,而应该是教育生涯的新起点。

    项目首席专家李坚贞主任表示此次研修达成了预期目标,对学员们在本次研修中的精彩表现及丰硕的生成性成果表示了由衷赞叹,并期待学员们将研修中所学所思所想带回去,真正付诸于教育教学实践之中,让自己成为名符其实的教学名师、优秀培训师,修炼成一束光去辐射、影响更多的教师,共同为益阳教育事业更美好的明天而发出最大的光和热。

    “通过这次研修,不仅领略到了各位名师的风采,感受到了专家组的专业点评,发觉了自身的不足,也明晰了前行的方向,学到了新的理念和技能,我一定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的教育理念运用到实践中去,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以更加专业的姿态做好教师培训工作!”优秀学员黄伟红老师激动地表示。

    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益阳开放大学践行二十大报告精神---“踔厉奋发,守正创新”,据悉,本次研修活动是益阳开放大学本年度创新性工作之一,与各区县教育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开放大学办学优势,助力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一次成功尝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