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益阳开放大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专题研讨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 作者:曾艳
  •  

    2022年12月7日上午,湖南开放大学召开了开大体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集体备课会益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燕以及直属学习中心9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视频会议,会后学校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专题研讨会。

     

    刘燕就下一阶段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和“三进”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强调要处理好课内育人与课外育人的关系,要积极策划形式多样的思政主题宣传活动,生动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处理好集体智慧与个人创造之间的关系,继续发挥集体备课制度优势,凝聚集体智慧;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到课堂内容中,以鲜活案例、真实数据为支撑,使思想政治理论课内涵更丰富。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推进“三进”的工作情况、具体做法以及课程规划。

    研讨会上曹萍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学习上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要求思政教师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讲工作;要求一线教师紧密结合开放教育学生的特殊性,讲学生听得懂、易接受、用于指导实践的思政课;要求全体教师紧密结合开放教育多点、广面的特征开展思政教育。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