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学习贯彻二十大 终身学习向未来 ——我市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益阳开放大学开幕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终身教育与科研处 作者:石迎姝
  •  

    12月14日,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终身学习向未来”为主题的我市2022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益阳开放大学开幕,本次活动由益阳市教育局主办,益阳开放大学、益阳社区大学承办。

     

    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陈国圭,益阳开放大学(益阳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曹萍,益阳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武出席开幕式。全市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益阳开放大学、益阳社区大学各社区学院负责人、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验基地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此次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社会各界的群众能够参与进来,感受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

     

    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我市获评2022年教育部“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的通报》《关于表彰我市获评2022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湖南省、益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习团队、学习型家庭的通报》《关于全市离退休干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作品比赛结果的通报》《关于建设2022年益阳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实验基地的通知》等表彰通报,对我市优秀的终身品牌项目、学习团队、优秀作品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开幕式还现场为乌金三老年教育学习体验示范基地、非遗木雕传承学习体验基地、沅江七彩湖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等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学习体验基地授牌。

     

    喻国良指出,推进全民终身教育、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培育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教育培训和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乐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终身教育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工作重点,多种形式的社区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全市城乡居民综合素养和生活品质努力构建服务益阳市全民终身学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围绕中心大局,将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依托农民大学生培养等项目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充分发挥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在乡村人才振兴中的推进作用在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进程中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取得实效

     

    开幕式后,益阳开放大学(益阳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同志作全市社区教育工作培训,培训结束,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益阳社区大学手工创意工作室手工创意作品邀请展,近距离感受手工创意艺术品的独特魅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