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喜报|益阳开放大学三个案例成功入选“2022高校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终身教育与科研处 作者:郑拓

  •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22高校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获奖名单公布,其中我校推荐上报的《送课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益阳开放大学服务乡村振兴与人才培养路径和《艾上扫除助力乡村振兴》共3个典型案例上榜。本次共征集案例 120 余篇,经组委会筛选和专家评审, 有38篇稿件入围典型案例。

        

    2022年高校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入围名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加快构建高校支撑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体系,总结宣传高校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阶段性成果,今年8月-10月,中国教育在线在全国范围内征集“2022高校赋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近年来,益阳开放大学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开放大学综合改革的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在党员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教师培训、学历培训、社区教育方面着力点放在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发挥高校科研创新使命,将科研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利用社区教育四级网络体系,探索乡村振兴背景下开放大学体系发挥的重要作用。

    典型案例的入选,充分表明我校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做法和工作成效得到业内有关专家的认可,也必将推动开放大学体系服务乡村振兴走向特色发展之路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