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走进地头学经验 感受乡村新变化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 作者:易卓
  • ——益阳开放大学组织2023年乡村振兴实践教学活动


    为落实开大学生“四维一体”( 学知识、强能力、懂技术、交朋友)的培养模式,扩大学生视野,感受乡村振兴的成就,促进书本知识与实践的融合,真正提升学生素质1月11日,益阳开放大学组织校本部开放教育学生、农民大学生(赫山、资阳和高新区)、村(社区)基层人才培养学生和教师共30余人在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园缘原农庄举行2023年乡村振兴实践教学活动。益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燕,开放教育学院主任易卓,泉交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湘,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贺海凤,赫山开放大学校长刘新华,资阳开放大学校长杨亮波等参加。

    活动中,首先举行了实践基地签约和挂牌仪式。在新建成的园缘原农庄客服中心大楼会客厅,刘燕代表学校和湖南园缘原农业有限公司(园缘原农庄)董事长蔡新辉现场签订了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蔡新辉对益阳开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公司规划设计理念、生态养殖技术、公司营销方式与渠道等内容。仪式后,他带领学员参观了公司300亩生态有机农场,大家现场体验了采摘桔子和蔬菜,挖莲藕、茡荠,钓鱼等农业特色活动。现场参观体验后,大家进行了集中讨论学习,每一位学员如何为益阳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湖南园缘原农业有限公司(园缘原农庄)成立于2020年元月简称“园缘原”,意为园梦,缘分,原生态。农庄流转土地面积300亩,其中水面50亩。农庄遵循国际有机农业标准,高起点、严要求进行管理。实行会员制配送经营模式,供应农产品有有机蔬菜、畜禽、鱼类等。同时,农庄可作为原生态研学实训基地和亲子乐园。

    活动后,有学员表示,通过亲身参与劳动,既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也明白了劳动的真谛,要不忘初心,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避免好逸恶劳。同时,大家也表示开阔了眼界,深刻感受到家乡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的变化,表示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努力奋斗,益阳农村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