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创文办 作者:王友香 方艺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3月19日上午,益阳开放大学党员教师与市一中的学生们因为环境保护而走到了一起,冒着麻麻细雨,奔赴赫山区红星社区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之传统民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活动。

     

    活动首先由益阳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燕同志讲授“环保我呼唤,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微党课倡导大家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对利用生物或它的代谢产物来控制有害动、植物种群或减轻其危害程度的生物防治方法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课。

    随后大家一起乘车前往植树现场。虽然春雨绵绵,但全体党员和学生们或身套雨衣,或打雨伞,脚穿雨靴,在一个小山坡上,挥锄执锹,种下一棵棵桂花树苗,为城乡添上一抹绿色,为家园植入一份美好。植树现场热闹非凡,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燕同志和市一中邓老师身先士卒,同志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在支部书记方艺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扶苗、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都做得井然有序、一丝不苟。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一株株幼苗迎风而立。

     

        “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 之传统民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活动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实施绿满乡村的重要举措。益阳开放大学全体党员和学生们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引导全社会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