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开放大学校友高亚——为发展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益阳开放大学 作者:石迎姝
  •  

    “年轻人敢想敢干的拼劲、年长者丰富的农村经验以及相关部门在农业技术上的支撑,是我们村实现经济腾飞的根本。”高亚同志是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一名30岁出头的基层青年女村支书,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代表家乡讲出了人民群众的心里话。

     

    高亚同志益阳开放大学桃江县2017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农民大学生,那时的她经换届选举担任村委委员,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高亚决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2020年被推选为桃江县赤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来,高亚注重制度建设,强化教育管理,着力健全村级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村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进三务公开高亚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带领村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起。她带领村支两委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因地制宜深耕“金色”农业,2021年创办桃江县赤兴原生态食用油加工基地,并注册了“黄栗山”商标,2021年实现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237000元,2022年投资70余万元新建1200个立方冷链仓储,2022年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已超200余万元,并解决了5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

    基础设施建设高亚致力于提高农村人居生活水平,通过以项目谋资金、以乡情引投资的方式,筹集民生工程建设资金700余万元,除险加固加宽公路2处、主干道绿化1700米、山塘除险加固扩容12处、修建灌水渠2000米、1400亩节水灌溉建设,修建活动屋场和健身活动设施各2处,投入20余万元治理人居环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亚同志的带领下,赤塘村获评2020年桃江县无信访村、桃江县文明村,2021年益阳市集体经济先进村,2022年县级清廉乡村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我将村里的特产带到了北京,产品品质得到了许多代表的认可,也让我对发展村集体经济有了新的认知。通过和许多优秀村支书代表交流,我的思路更宽了,信心更足了,我将一如既往带领村民为更加幸福、富裕的生活而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被益阳日报的记者采访时,高亚说道。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