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益阳开放大学2023年度“送培到校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王瑀

  • 为发挥培训资源优势,服务农村基层学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引领基地校教师专业成长,益阳开放大学定单式“送培到校公益行”2023年系列公益送培活动从3月份开始陆续启动,第一站是益阳市赫山区箴龙学校。

    3月26日下午,益阳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坚贞、中心培训主管王瑀组织益阳市“优秀教师”、“名班主任”廖丽群等专家来到箴龙学校,开展“送培到校公益行”活动,本次送培主题为“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的有效策略”,活动由箴龙学校副校长皮宇洪主持。

     

    据悉,随着“双减”工作的深入实施,老师们普遍反映与学生沟通以及激发学生内驱力方面存在不足,针对此问题,廖老师从班主任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工作理念、激发内驱力的策略、创设活动的技巧等几个方面与龙学校老师们分享,并提出巧用小组合作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班级团队和个人都得到全面发展。

     

     主题分享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廖老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专业的知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老师们带来了非常实用而有益的指导。

    随后,箴龙学校优秀班主任代表陈浩、李琳两位老师就班级夕评会、班会课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视频实例呈现,生动有效地帮助全校班主任尽快掌握夕评会与班会课的基本流程与做法。

    最后箴龙学校副校长皮宇洪做了“班主任职责管理理念培训”专题分享,进一步明确班主任责任和义务,剖析“学为”课堂下班主任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建立先进教育理念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撰稿人:王瑀 审核:李坚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