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2019年下半年益阳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电子化考试顺利开展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作者:刘帅

  • 2019年下半年益阳市行政执法人员

    资格电子化考试顺利开展


        20191112日,中心城区(市直部门、赫山区、资阳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电子化考试在益阳电大如期进行。本次考试共设置了6场次,每场次2个考场,两天完成,共有478名执法人员参考。

                     说明: C:\Users\MISSL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54378615589806317.jpg

        为了保证益阳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电子化考试工作严格、规范、有序的开展,充分发挥电子化考试高效、便捷、公开的优势,益阳广播电视大学与市司法局进行了周密的协商,于1111日下午3点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远程教育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益阳市司法局、益阳广播电视大学领导和考务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益阳电大副校长李惠芳主持,益阳电大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李坚贞向参加考务会的人员详细解读了“2019年下半年全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电子化考试益阳电大考点组考实施细则”,强调了工作纪律,细化了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的职责,所有参会人员都签订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监考人员承诺书,确保组考严密,操作规范,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行政电子化考试由省司法局和省电大统一组织安排,益阳市司法局和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具体实施。考试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试题以一机一题形式随机变化,内容从过去以知识考察为主向能力考察为主转变,突出了案例分析的比重,以确保行政执法人员具有一定的事实认定和法律实用能力,符合行政执法实际工作的实务执法需要,能够很好的检验行政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考点现场配备了手机无线信号屏蔽仪等硬件设备,安装了远程监控系统,全程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杜绝考试舞弊现象。

                  说明: C:\Users\MISSLE~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36060044415035685.jpg

    行政执法电子化考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和监督行政执法人员管理,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切实达到“以考促学”,提高全体队员的法律知识和素质的目的,更好地助力益阳地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