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南县社区教育火箭社区学习中心 开展冬季消防知识讲座暨实战演练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党政办 作者:熊曙  张明亮 丁翀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逃生能力,确保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救援安全、高效,把灾害减少到最小程度,1122日上午8:30分,南县社区教育火箭社区学习中心特邀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工作人员,再次为辖区居民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自救逃生实战演练

     

    讲座现场,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徐建国教官通过大量展示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视频资料,向大家讲述了家庭消防知识,包括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和火情初期如何扑救等,传授了消防水带、防毒面罩、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重点讲授了如何逃生自救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警报拉响,烟幕燃起,全体人员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疏散实战演练,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也及时赶赴现场,演示灭火救援。

     

    通过这次知识讲座和自救逃生实战演练,社区居民切身体会了烟火袭来,正确自救的必要性,同时把抽象的理论知识践行为火灾脱险的生存技能,综合素质有了新的提高。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知行合一,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安全感、成就感、幸福感,为火箭社区的安居环境和综合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

                                

    南县社区学院  熊曙  张明亮 丁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