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通知公告

  • 关于印发《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党政办 作者:
  •  

    益电大字2019〕53

     

    关于印发《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处、室(中心)、电大工作站、教学点:

    为落实国家开放大学教学工作会议和全省电大系统2019年秋季教学暨系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整治替考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开考〔2019〕19号)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湘电大校通〔2019〕149号)的要求,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整治考试违规行为,特制订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现予印发,请各处、室(中心)、电大工作站、教学点按照方案要求做好考试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开展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

                     2019年12月29日



    附件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和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开展整治替考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整治考试违规行为,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采取系列整治措施,严肃考风考纪,遏制替考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二、工作任务

    本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重点包括:

    1.他人代替学生本人参加考试;

    2.考场内学生代替其他学生答题;

    3.考试工作人员参与的替考行为;

    4.有组织的替考行为;

    5.答卷笔迹相同的行为;

    6.本人未参加考试但通过其他途径获取成绩的行为。

    三、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小组。曹卫兵任组长,夏年丰、邓柏松、谭罗平、陈献忠、刘燕、李惠芳、夏强辉、史桂湘为成员。

    四、具体措施

    1.加强诚信教育和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宣传。考前在学校网站主页发布致全体考生的一封信,广播电视大学考试纪律、广播电视大学考生违纪处理办法,向学生宣传诚信教育和整治替考专项行动,告知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2.选聘合格的考务、监考人员,并加强培训。学校组织全市所有考点负责人、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进行培训,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宣布纪律,认真落实整治替考专项行动。

    3.班主任提前通知学生必须本人参考,不得请人替考,并携带有效证件以供查验。

    4.强化考试舆情监控。所有考点必须安排专门人员监控考试舆情,从考前一周到考后一周24小时对网络、纸介及电视媒体进行监控。各类学生QQ群全部禁言,发现替考嫌疑问题认真排查,及时处理。

    5.严格考场通讯工具管理。考生进入考场必须关闭各种通讯工具,各考点应提供手机专用信封等工具统一保管考生手机。监考人员要严禁考生用手机等电子设备拍照、摄像、发微博等。

    6.严肃处理替考。对考生替考行为,按国家开放大学发布的违纪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对考点工作人员组织替考或本人替考的,根据情节轻重,一律给予警告以上党纪或政纪处分。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