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通知公告

  •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开展“我为学校作奉献添光彩”主题活动的通知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党政办 作者:周智颖
  •                                益电大字〔2020〕22号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开展

    “我为学校作奉献添光彩”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中心):

    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我为学校作奉献添光彩”主题活动,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以“我为学校作奉献添光彩”为主题,拟通过演讲比赛、教职工集中学习、座谈会、评比表彰先进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激励教师爱岗敬业,大力提倡学校教职工无私奉献和人梯精神,树立忠于职守、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行业风尚,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二、活动内容

    1.举办“我为学校作奉献添光彩”演讲比赛。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织初赛,学校工会组织复赛,组织开展“我为学校作奉献添光彩”演讲比赛,加强对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及奉献精神教育,以增强全校教职工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的意识,达到鼓足干劲、争先创优的目的。

    2.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各处、室(中心)组织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师法》等内容,深入持久地对教师进行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育,引导全校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使广大教师“敬业、乐业、精业、创业”。

    3.评比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学校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与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正气,树立典型,彰先励后,在各党支部评选基础上,学校党委于“七一”前后召开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

    4.组织召开座谈会。组织校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普通教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此种形式,听取学校教职工代表关于学校发展、教学、管理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意见,对如何改进校领导班子及各处室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建设谏言献策。

    5.开展益阳电大系统系列教学竞赛。开放教育处牵头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微课、录播课等教学比赛,通过系列教学竞赛的开展,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并举。

    三、时间安排

    2-4月,制定方案阶段。结合电大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学校领导班子研究讨论通过方案。

    5-6月,安排部署阶段。召开校领导班子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活动,做好相应的宣传发动工作。

    7-9月,集中开展阶段。各处、室(中心)及时落实会议精神,依据主题活动方案,各施其责,认真落实。各活动负责处室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各阶段活动安排和责任,采取措施逐一组织落实。各处室负责人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督促做好本处室的活动宣传、参与工作。

    10-12月,总结成果阶段。活动结束后,学校相关处室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同时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四、有关要求

    开展“我为学校作奉献添光彩”主题活动,是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爱岗敬业教育的有效载体。各处、室(中心)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踊跃参与,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使思想教育系列活动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有机地结合,使全校教职工在活动中提高奉献意识,在活动中得到素质锻炼,努力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教职工素质有新的提高,思想认识有新的进展,各项工作有新的推进。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4月21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