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通知公告

  • 关于益阳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加强招生监管、规范招生行为的通知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招生与系统建设处 作者:
  •  

    益开大字〔2022〕46

     

     

    关于益阳开放大学办学体系

    加强招生监管、规范招生行为的通知

     

    各区县(市)开放大学、教学点:

    根据《关于湖南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加强招生监管、规范招生行为的通知》(湘开大校通〔202211号)的文件精神,为加强规范招生,严查第三方公司合作,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严禁与招生中介、第三方公司合作,或委托招生中介和第三方公司合作招生。各区县(市)开放大学、教学点不得以任何形式转移招生注册的职责和权利。一经发现并查实有委托个人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的行为,取消涉事学习中心招生资格,且今后不得将其重新列为学习中心。

    二、规范招生宣传。必须根据国家开放大学统一的招生政策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不得违规发布招生广告、以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误导学生。

    三、加强异地生源审核。各区县(市)开放大学、教学点在审核过程中要特别警惕跨区域招生、挂靠注册等违规办学行为。重点审核异地生源,禁止跨区域招生、挂靠注册,确保所招收学生信息的真实性。

    四、强化前置学历审核。各区县(市)开放大学、教学点须切实把好入口关,严格审核前置学历资格材料,严禁不符合入学条件者取得专科或本科入学资格。

    五、统筹招生、教学与考试的全过程。各区县(市)开放大学、教学点招生按照属地原则,学生在哪里报名就必须在哪里考试,如需异地借考,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由我分校上报,经省校教务处同意后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学生报名时必须签本人参加考试的承诺书,如出现考试违规现象,我校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上报省校,省校将对相关学习中心给予暂停招生处置直至撤销处理。

    六、各区县(市)开放大学、教学点与招生中介和第三方公司开展合作招生的行为进行全面摸底清查,核查各所属学习中心是否存在与招生中介和第三方公司开展合作招生的行为,有上述合作关系的,请尽快解除合作。

    请各区县(市)开放大学、教学点严格对照以上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并举一反三,确保相关工作规范有序。各区县(市)开放大学、教学点应将主要精力投入聚焦内涵建设,齐心协力规范做好全市开放教育的招生工作,实现从“以量图大”向“以质图强”的根本性转变,共同营造规范有序的招生环境。

     

     

         益阳开放大学

           2022518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