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区 > 本科教育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招生办 作者: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一、培养目标及规格
      本科(专科起点),两年制,三年业余学习,最短学习年限不低于两年半。

          本专业适应社会成员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理论基础、实践技能和应用能力,服务于生产、建设、管理第一线,从事信息技术应用、开发和设计的应用性人才。

          在政治思想道德方面: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遵纪守法,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的基本要求是:
      1.较扎实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计算机应用软件、硬件设计、开发和应用等必须的基本技能;
      2.了解本专业范围内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和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能够比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英文技术资料。

    二、主干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本)、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应用技术、软件工程等。

    三、毕业

           本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71学分。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