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与科研处(益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终身教育与科研处(益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

  • 益阳开放大学(益阳社区大学)开展“智慧助老、反诈防骗”智能技术公益课堂进南岳宫社区活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终身教育与科研处 作者:李君健


  • 10月26日下午3点,益阳开放大学(益阳社区大学)开展智慧助老、反诈防骗——智能技术公益课堂进社区“敬老月”活动,本次智能技术公益课堂进社区活动主要是为了帮助老年人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由益阳开放大学终身教育与科研处李君健老师主讲,李老师借助身边的案例,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普及了电信防诈骗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老年人容易遇到的诈骗手段,诈骗类型逐一剖析,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

    专题讲座后,李老师教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功能,并详细讲解使用方法,时刻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讲座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也让大家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手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保障了老年群体的切身利益。    

     

    72岁的李丽珍老人听了讲座后激动地告诉我们,很感谢益阳开放大学(益阳社区大学)提供了这样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开放大学以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