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在线与农民大学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干部在线与农民大学生培养

  • 桃江农民大学生结缘省级美丽乡村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干部在线与农民大学生培养办公室 作者:胡辉 陈萍

  • 2020年9月19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益阳分校桃江工作站农民大学生实践活动暨农民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基地——桃江县灰山港镇杨家湾村举行。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刘燕、灰山港镇组织委员丁友平参加活动并讲话。益阳电大农民大学生办公室相关同志、桃江电大站全体老师及2019级140名农民大学生参加活动。

    杨家湾村所在的灰山港镇是湖南省著名的经济重镇,年利税超3亿,该村于2018年被授予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基地称2015年村里成立了“洞宾生态观光园艺专业合作社”,以果园和果树繁育为主,并开展园林绿化、生态休闲、乡村旅游、餐饮服务、水稻种植等项目。至2020年,该合作社流转土地、整理荒地、沙滩共计507亩,累计投入资金1250万元。合作社创始人罗江华为杨家湾村农民企业家、村辅警,是桃江电大站2019年春季农村经济管理专业的学员。

    140名农民大学生学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杨家湾村拍摄的宣传片——《富美杨家湾》,听取罗江华创业介绍,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果园、果苗培育基地、洞宾之家农家小院。学员们十分感叹杨家湾村的富裕、美丽,并为罗江华敢闯敢干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一定要将罗江华的经验和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中,树立决心、充满信心,为自己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桃江电大站站长李斌才与杨家湾村洞宾生态观光园艺专业合作社创始人罗江华签订了《合作共建“农民大学生”实训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

    灰山港镇组织委员丁友平介绍了灰山港镇及杨家湾村的情况,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客人表示欢迎,对洞宾生态观光园艺专业合作社能成为农民大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表示祝贺,同时要求罗江华要为桃江农民大学生做好示范、做好引领、做好服务。

    益阳电大副校长刘燕对桃江电大站在农民大学生培养中不断开拓培训渠道、创新培养途径的做法表示了肯定,称赞桃江电大的学员们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乐。她说,建设美丽乡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农民大学生是实施这一举措的主力军、排头兵,她要求,农民大学生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实,要进一步强化自身本领,进一步开拓创新,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