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在线与农民大学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干部在线与农民大学生培养

  • 课堂内外学真知 炼党性 ——益阳市举行第三期优秀农民大学生校本部培训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干部在线和农民大学生办公室 作者: 易卓
  • 122-6日,益阳市2020年优秀农民大学生校本培训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共100名优秀农民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学员通过课堂面授学习和课堂外实践活动学习真知,锤炼党性。此次培训是由益阳市委组织部和益阳电大联合举办的第三期培训。益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卢昭觉、干事邓翔,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燕农民大学生办公室主任陈萍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

    开班式上,曹卫兵向培训学员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益阳电大的发展和全市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此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和师资,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卢昭觉对参训学员表示祝贺,语重心长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举办此次培训的意义;二是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讲政治的新型农民;三是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相关的学习、工作纪律。他强调,举报此次校本部培训,是贯彻实施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我市新农村建设新局面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民创新创业的重要动力。

    为期五天的培训,益阳电大农民大学生培养办公室从全省精心挑选了包括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重大理论政策宣讲团首席专家祁峰,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全国百强博士后吴易雄,湖南省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湖湘直播课创始人宋见林,市委基层办主任赵永贵,中共益阳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周铁涛等专家教授来给学员上课,培训内容选取立德树人、切合农村发展实际的课程,包括“以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教育;现代农业经营管理及强农惠农政策解读;信息技术在创业中的融合应用;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等等。

    参训的100名学员是由当地县级组织部门推荐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农民大学生。学员中有村支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也后备干部和学习积极分子。正值年底,村里社区里工作都比较忙,学员们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按时参加培训学习。大家遵守纪律,课堂上认真听课做笔记,积极思考,与老师交流,课后认真完成每门课程的学习心得体会,十分珍惜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3联欢晚会,学员自导自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5日,全体学员乘车前往湖南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及实践活动。学员们在毛主席铜像前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和故居。在培训课堂上,白晓波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题目名为《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的生动党课。她从介绍毛主席普通的遗物入手,从“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四个方面讲述了主席很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从严的身体力行。毛主席一生艰苦朴素,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深深的撼动了在场师生的内心,纷纷表示要秉承伟人风范,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结业式上,沅江电大站学员代表李渐感慨万端,表示要将学到的东西努力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工作责任上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不负组织的培养和重托。此次培训评选出32名优秀学员,全体学员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天短暂的培训,大家通过课堂内外学习、实践活动收获了丰富的知识,锤炼了党性,获得了宝贵的友谊,感受了校园文化许多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进一步学习消化所学知识,勇担党员义务和责任,积极投身基层治理,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带领村民致富,为家乡、为国家乡村振兴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