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继续教育学院

  • 感恩政策好 喜聚培训班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作者:李坚贞、周学文

  •  

    金秋十月,是硕果累累的时候,我们正在迎接新一轮的成长,在市商务局高度关注下,由市扶贫办主办,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2018年益阳市新型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经营管理、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课啦!

    1019日各区县学习代表到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涌跃报道。李坚贞主任、周学文老师、刘帅老师三人在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君悦花园酒店亲切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了各位学员的报名签到、发放资料与食宿。


    愉快的晚餐过后,导师李坚贞和班主任周学文两位老师主持了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破冰之旅行-----学员见面会。通过各种活动的互动,让大家迅速融合,让我们记忆深刻,感触良多。在活动中我们成立了班委会(含各组的组长),建立了5个团队。大家其乐融融,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学生时代。


    1020日上午830分,开班仪式由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校校长助理钟荣华同志主持,参加的领导与嘉宾有:益阳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王顺成,益阳市扶贫办副主任夏湘平,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李惠芳、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李坚贞,一场隆重的开班典礼庄严有序的进行着。

    首先是李惠芳副校长深情致词,用关爱的心怀,讲述了本次学习的目标和方向,重要体现在三点。

    1、学有所获,把握成功聚集的机会,互相学习和分享。

    2、学有所用,做土特产农产品上行推广需要有深厚的家乡情怀,一点一滴的真诚为家乡农民服务。

    3、学有所成,要做到“不忘初心,不忘使命,一带一路”。大家听了后感同身受,会场气氛非常和谐融洽。

    第二位发言的是本班班长、来自安化县渠江合作社的夏太平同学,他代表全体学生真诚表达了感恩与激动之心,并表达对本次培训班的期待和决心。表示一定好好学心,不忘初心,牢记此次来的使命,充分利用好每一天,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第三位是李坚贞主任发言,她代表继续教育中心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表达了会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收获,一起成长,一起快乐的美好愿景;详细解说了本次培训班的办班宗旨、目标、方向及课程设置等;提出了本次培训班的班级公约,督导我们要珍惜机会、深入学习、修好内功。

    第四位发言的是市商务局电商科王顺成科长,他语重心长地从四个方面分析了电商发展的必要性和趋势:

    1、农产品的出路,在于好的产品和好的销售渠道。

    2、破局之道,销售先行,从生产环节到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易,减少产品销售周期和产品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3、借用第三方或自建电商平台,面对面沟通,做好售前售后服务。

    4、提倡了不懂就学,由专家团队指导大家学用致用。

    最后发言的是市扶贫办副主任夏湘平,她对于本次培训寄予了深厚的期望,着重提出了以下三点:

    1、从政策着手,掌握一技之长,帮助农民精准扶贫,提供就业创收。

    2、要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3、学习要做到实用性强,把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钟荣华校长宣布本次开班典礼仪式结束,之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接着,由市扶贫办夏湘平主任详细解说了国家对精准扶贫的所有政策,更新了我们的创业理念。

    下午230分开始,在远程教学楼六楼学习了电子计算机的实操课程。由朱金武老师授课,所有学员都在认真学习,学习气氛越来越浓。

    结束了第一天的课程,大家都收获满满,充实而快乐。衷心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大家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