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 强化服务意识 落实具体环节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学习支持服务中心 作者:朱金武
  • 强化服务意识   落实具体环节

    学习支持服务是指远程教育机构(院校)为指导和帮助远程学习者自主学习,实现学习者学习目标,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提供的各种类型的服务的总和。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的职责在于规划、管理、协调学校的学习支持服务工作。目前,各高校都越来越强调学习过程,同时也加强了对学员学习过程的监管力度,这对于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科室的工作,将着力加强从以下方面。

    一、强化服务意识,围绕学生的各类需求开展有针对性工作。

    学习支持服务工作,最关键的是思想里要真正树立起牢固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巩固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明确学习支持服务是现代远程教育的核心的认识,立足于为学习者提供适应其需求的、有效的支持服务,切实完成指导、帮助和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使命,建立高度的责任心和服务心,为学生顺利实现学习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二、重视学习支持服务的整体规划,加强制度建设。在已有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网上教学指导,学习技巧的指导、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流程、服务规范和质量标准。

    三、推动和协调学校实施多种媒体、全方位的体贴服务。

    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配合相关科室,逐步强化教学过程的落实,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和互联网络来学习网络上优质的学习资源。落实学习过程,为学生的学习提供快捷方便的咨询和指导;配合相关设计和开展多种类型的学习活动,激发和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等等。

    四、紧抓三类人员,提高服务能力。一是服务对象——学生,开展学习需求的调查,完善学生反馈体系,为教学和管理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二是两类服务人员——辅导教师和管理教师,通过对教师的相关指导,把网络学习中的相关运用和管理的技术手段让教师先掌握好,进而帮助他们更好地指导和管理学生。

    五、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某种程度上能满足部分学员的个性化支持服务。根据学生学习需求的多样化、学习条件的差异性等等,能提供出一定层次的个性化服务。

    六、根据学校的整体规划,配合各部门的工作,逐步实现数字化校园的建设,让远程教育、相关培训工作,能充分共享到现代教育手段带来的便捷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