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明

  • 益阳开放大学网络文明倡议书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党政办 作者:
  •  

    老师们、同学们:

    网络安全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同时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倡导师生文明上网,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制的建设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参与制作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国家利益底线,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违法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监督举报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

    三、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能力,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

    四、唱响网络主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网络空间里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广泛讲述好人好事,传递社会正能量,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坚决做到“三个遵守”和“三不”:一是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做有害于网络安全的事;二是要遵守网络道德规范,不做不文明网络信息的撰写者和传播者;三是要遵守网络规则和礼仪、尊重他人隐私,不为他人制造网络垃圾。

    最后,温馨提示:长时间上网会对个人身体、家庭、社会都有害,因此要合理规划上网时间。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构筑网络安全,让网络真正成为工作的载体、学习的平台和生活的助手!让我们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共建绿色网络空间,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益阳开放大学

                                                   2022年1月21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