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终身教育

  • 老年教育课程推介|茶艺课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益阳开放大学 作者:
  • 益阳开放大学(益阳教育学院)茶艺室

     一、课程简介

    茶艺在中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广泛吸收和借鉴了其它艺术形式,并扩展到文学、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中国茶文化。本课程主要是学习茶礼仪、茶器具、茶冲泡、茶品鉴、茶健康、茶席美、茶艺、茶会等知识和技巧,把茶美学融入到生活中,使生活更美好,帮助学员建立健康休闲、静养身心的茶生活方式。

          

        


        二、课程内容

     


    *课程用茶:共品鉴绿茶、白茶、黄茶、乌龙茶、红茶、黑茶等名优茶

    *课程周次:16周课

    *课程提供:茶具、茶道组合、茶叶等器具

    *课程费用:200元/期(一次性报2期(1学年)或者一次性报2门课程:300元。中老年朋友每成功推荐报名开放教育或成人教育学生1名,免其老年教育培训项目1学年(或2门课程)学费。)

    *开课时间:每周五上午9:00--11:00

    三、师资简介

    肖芬,益阳开放大学(益阳教育学院)教师,茶学硕士研究生,益阳工匠、益阳市技术能手,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益阳市首届评茶师大赛全能赛一等奖、益阳市第23届评茶师大赛绿茶赛一等奖、2023年湖南省评茶师大赛全能赛二等奖。


  • 分享到: